Web Title:衛生組衛生組

2022-04-07 「111年度果艷西瓜產業.親子食農體驗活動」

衛生組

一、旨揭活動內容含有瓜田踏青健行、西瓜園授粉導覽、農識趣味闖關、果艷西瓜抽獎、風味健康餐、趣味食農 DIY 、特色農遊體驗及鄉村舞蹈表演等。

二、報名參加親子食農體驗活動者每人體驗費新台幣 300 元(含礦泉水、保險、毛巾、識別證、 DIY 小物、在地水產品嚐)名額 200 人,報名至額滿為止。

三、報名期限:即日起至 111 年 4 月 13 日 17 時止。

四、報名專線:壽豐鄉農會推廣部 03-8653799 、 03-8652167

       報名網址: https://forms.gle/XhavoexAWkikxrzp9

       報名傳真: 03-8650717

五、隨函檢附活動 DM

2021-11-26 轉知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主辦之「2021臺灣『能』─潔能科技創意展」活動

衛生組

轉知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主辦之「2021臺灣『能』─潔能科技創意展」活動文宣,鼓勵踴躍參加。

2021-11-23 「愛物惜物,資源再利用」-跳蚤市場活動

衛生組

親愛的家長您好:

為推行環境教育活動,教導學生「愛物惜物,資源再利用」等環保觀念,訂於12月7日(星期二)下午13:00~14:00時間舉行『跳蚤市場』活動。

為了避免您的小朋友誤拿您寶貴的物品當成義賣物捐出,請您與小朋友討論並仔細審核小朋友欲捐出的物品,再協助標示欲賣之金額。期待您的參與能夠更增進您與小朋友之間的親子關係,透過本次環教活動培養環境永續的觀念。如果有任何問題,歡迎您隨時與班導師連絡。

相關義賣之物品請於12月6日(星期一)中午前交給級任導師,以利彙整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北埔國小 學務處 敬上 110.11.23

2021-11-09 「小玩一下,有機到你家!」-食農教育宣導

衛生組

「有機農產品」傳遞季節熟成的滋味……,這些友善又樸實的好東西,你吃了嗎?除了食材本身的好風味外,有機農產品在營養、食安、減少農藥殘留、環境生態的價值和貢獻也很大!每週「有機」多一點,我們就可以為大地多出一分力。
    請和孩子們一起去認識「有機農產品」吧!「小玩一下,有機到你家!」紙上小遊戲,即日起邀你全家一起設計有機菜單、找找小瓢蟲,透過有趣的小遊戲,輕鬆為全家有機加菜!

參加對象全國幼兒園、國小學童。

參加方式詳如附件檔案。

2021-11-02 小學生公益行動X Merry Young【百校串聯.舉手做好事】

衛生組

拯救全球暖化的環保CEO萊恩Ryan Hickman
跟著他一起 舉手做好事

瑪利亞基金會成立社會企業品牌[Merry Young快樂襪]即將開始營運,快樂襪以瑪利亞青年的畫作設計,部分材質由環保紗線(回收寶特PET紗)織造,透過善的循環,協助他們從受助者轉變為價值創造者,也為心智障礙者提供更多工作機會,翻轉生命的價值。

依循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(SDGs)的「確保永續的消費和生產模式」,本活動邀請100間學校,每校收集1,000支寶特瓶,希望老師引導孩子在實作中學習,在大環境中彼此共好,能自主規劃行動,關心弱勢、關心地球。

- 本活動將募集100,000支寶特瓶,約能轉換成50,000雙襪子 -

2021-10-25 北埔國小場所安全衛生工作守則

衛生組

北埔國小場所安全衛生工作守則

2021-10-22 環境即時通APP

衛生組

「環境即時通」4.0更新,推出「臭氧超標預警通知」、「機車定檢通知」、「機車定檢站查詢」及「公廁查詢」等服務, 除了用「臭氧超標預警通知」守護民眾的健康,更用「機車定檢通知」照顧民眾的荷包,鼓勵民眾下載一起守護我們的環境。

2021-10-20 樹說心語-校園樹木說故事競賽

衛生組

主旨:檢送教育部辦理「110年度校園樹木說故事競賽」須知1份,請踴躍報名參與,請查照。

說明:
一、依教育部110年10月5日臺教資(六)字第1100124739號函辦理。

二、教育部為落實愛樹教育推動,以「校園永續,從愛樹開始」為主題,結合環境教育議題學習內涵,提升師生認識及養護樹木知識涵養,喚起社會大眾對周遭樹木的認識與保護意識,爰辦理旨揭競賽。

三、旨揭競賽內容重點說明如下:
(一)參加對象:高中職組、國中組、國小組(低年級組、中高年級組)。
(二)故事競賽形式:以校園臺灣原生樹種為故事主題,結合環境教育項下五大學習(環境倫理、永續發展、氣候變遷,災害防救、能源資源永續利用),觀察校園樹木環境、樹木與人等關聯,將所觀察之樹木撰寫成故事並拍攝成5分鐘內影像作品,表達形式可用短劇、音樂、舞蹈等創意呈現。
(三)審查方式:由教育部籌組評審團進行評選,每組各取前3名共計24隊(第一名共4隊;第二名共8隊;第三名共12隊)、佳作及人氣獎共計28隊,頒發績優獎狀及獎金(不含佳作)。

四、辦理期程:自110年10月15日至111年1月31日止,採線上作品繳交方式辦理;獲獎名單預計於111年3月15日進行公告。

五、相關報名資訊請參閱須知說明,如有相關疑問,請洽本案聯絡窗口: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陳助理,電話(08)7703202分機8276,電子信箱:gigi010610@gmail.com。

2021-06-16 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「無菸的家立體遊戲書」相關教材資源下載資訊

衛生組
主旨: 檢送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「無菸的家立體遊戲書」相關教材資源下載資訊,請鼓勵各國小及公私立幼兒園推廣運用,請查照。
說明:  
一、 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10年6月9日臺教國署學字第1100069512號函辦理。
二、 為使菸害防制工作向下扎根,擴大及深化營造幼兒無菸意識及無菸家庭之理念,國民健康署開發製作「無菸的家立體遊戲書」幼兒讀本及教學光碟,於109年陸續配送至全國公私立幼兒園,期透過幼兒的言語或影音體驗,將菸害防制融入幼托園所、國小等幼教資源,提升學童無菸意識。
三、 為拓展素材運用效益,依前揭讀本製作教學影片、教師手冊及相關宣導素材,可逕至國民健康署健康九九網站(首頁/找教材:https://health99.hpa.gov.tw/material)自行下採運用:
(一) 無菸的家菸害防制幼兒讀本(102年版、108年版)
(二) 無菸的家菸害防制幼兒讀本教師手冊(102年版、108年版)
(三) 無菸的家拒菸舞MV
(四) 安全小寶貝無菸的家情境劇
(五) 快樂故事屋無菸的家(導讀篇)
(六) 國民健康署X小學課本的逆襲「菸害OUT戒菸IN,無菸的家好處多」影片
(七) 國民健康署X小學課本的逆襲「拒絕三手菸從戒菸開始」影片

2021-04-15 「春天植樹趣,在海之森種下一棵希望!」2618保安林參與式環教活動簡章

環教消息
主旨: 檢送110年4月24日「春天植樹趣,在海之森種下一棵希望!」2618保安林參與式環教活動簡章1份,詳如說明,請查照。
說明:  
一、 本活動係本處委託財團法人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執行「2618保安林委託經營管理計畫」,透過七星潭漁村文化導覽、海岸林植物生態解說及親手種下海岸林樹苗等多元化活動,將文化、生態與環境等在地生活體驗融入保安林經營管理,達到維繫民眾共同參與保安林的經營管理及保安林在地化的目的。
二、 活動對象以2618保安林周邊在地康樂村、產業業者、NGO團體及相關權益關係人等優先,請協助宣傳週知。

搜尋

QRCode

QR Code

維基百科查詢

懸浮微粒 (pm2.5) 預報-1